街头赝品古董多切记勿上当--艺术收藏--人民网
人民网>>艺术收藏>>滚动新闻

街头赝品古董多切记勿上当

2013年05月03日08:25    来源:江淮晨报    手机看新闻

北京永乐

北京永乐

“我明知道这是赝品,说出来给大家提个醒。”4月28日买到了赝品“古董”的黄先生说。

事件:4月28日,家住肥西县官亭镇的黄先生在金桥街道办事时,看到一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正在卖古董,“这个古董叫九龙珠石雕,卖家说这是宣德年间的老古物。”黄先生介绍道,这个“九龙珠石雕”大概有五六斤重,“看起来像石头,外面雕着九条龙,底部落款有宣德印。”

看着东西还不错,黄先生就问了一下“古董”的来历,“卖家说自己的孩子在河南做建筑工人,挖地时从地下挖出了这个古董,要价500元。”听到这里,黄先生就明白了,“这肯定是一个赝品,但是看东西还算精致,我想买回去上课时给孩子们观赏。”

记者帮忙

记者根据黄先生的描述,查阅了一些资料,发现我国确实出土过一件真正的九龙石雕,是宣德年间的无价之宝。

“我这个赝品是用模具和一种新型塑料做成的,现在说出来这个事,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,遇到街头卖‘古董’的,千万不要上当受骗。”黄先生说,之前他的不少朋友都曾有被骗的经历。(张琳琳)

(责编:任文(实习生)、鲁婧)


24小时排行 | 新闻频道留言热帖